当前位置:

避暑养老 夏天请来黑龙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刘飞越 2016-03-26 09: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25日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冬天去温暖舒适的南方过冬,夏天到清凉宜人的北方避暑,这种追逐自然、愉悦身心的“候鸟养老”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喜爱。今天上午,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协办的“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推介会”及“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展示会”在长沙召开,向大家推介黑龙江独具吸引力的养老模式。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尧,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推介会。

  作为全国最北端的省份, 黑龙江省有着凉爽的夏季气候、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绿色食品、独特的旅游资源。2015年4月,黑龙江成立了养老服务业联盟,命名为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该联盟是立足黑龙江、面向全国的跨省际养老服务业协作组织,旨在发挥黑龙江省夏季养老的独特优势,整合省内外养老、旅游、医疗服务资源,为全国老年人提供候鸟式养老服务。

  黑龙江省民政部门负责人介绍,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采取自愿加盟的形式,目前共有省内外加盟会员单位300多个。

  黑龙江还建设了全国唯一的省级综合养老网站——“老爸老妈网”,并于今年3月10日正式上线运行。无论是选择钟情的黑龙江旅居线路,还是提前订好入住的养老机构、或是解决旅途中遇到的健康问题,都可以在“老爸老妈网”上搞定。■记者 吕菊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