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提升消防工作能力和水平 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康晓乔 2016-03-26 09: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记者 周小雷)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安排2016年全省消防工作。副省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强防控,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不断提升消防工作能力和水平。

  2015年全省消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火灾形势整体平稳,全年发生火灾15471起,无重大以上火灾事故。与2014年相比,火灾起数、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数分别下降15.2%、3.7%和9.3%,全省十万人口火灾发生率和十万人口火灾死亡率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会议提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体系,着力加强公共消防基础保障,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创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黄关春充分肯定了全省2015年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认清形势,补齐短板,准确把握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健全消防责任体系,创新管理模式,加大投入保障,加强装备建设,抓好宣传教育,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2015年度全省消防工作考核评先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