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会见罗马尼亚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省省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黄礼 编辑:何冰 2016-03-26 07: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会见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

  我省与罗马尼亚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

  3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罗马尼亚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省省长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一行。 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 通讯员 黄礼)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罗马尼亚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省省长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并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协议书。

  根据协议书,两省将在公共管理、文化、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积极展开交流合作,包括共同举办会展、文化节以及艺术活动,推动两省企业、大学、研究所技术交流,加强师生交流等。

  杜家毫欢迎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率团来湘访问,并祝贺两省正式建立友好关系。他说,湖南是中国中部农业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科技教育发达,旅游资源丰富,工业门类齐全。尤其是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装备制造业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罗马尼亚经济保持增长势头,为东欧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大背景下,湖南与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省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通过友好省际关系的建立,进一步加强双方高层互访,增进彼此了解,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和民间往来,造福两地人民。

  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说,我们高度重视并十分高兴与湖南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将积极推动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环保、医疗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省副省长多佩斯库·格里高利-多林,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见会见和签字仪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黄礼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