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殡葬改革持续发力 去年减免7200余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胡芳 2016-03-27 08: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林霄 记者 陈勇)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殡葬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殡葬改革工作正稳步推进,到“十三五”末,将实现县级殡仪馆全覆盖,全省平均火化率达到38.5%,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65%,县级行政区公益性骨灰安葬设施覆盖率达到70%。

  “十二五”以来,我省加大殡葬改革和殡葬管理工作,建成殡仪馆81家、经营性公墓90家、公益性公墓390座,火化区扩大到122个县市区;出台惠民殡葬政策,基本殡葬服务999元包干,对困难群众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用,2015年减免费用7200余万元。

  新闻发布会上,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殡葬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行火葬、规范土葬,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今年,全省计划建成15个殡仪馆和一批公益性骨灰安放设施、公墓和集中治丧点,全面落实惠民殡葬政策,实行奖补激励,在进一步完善以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用为主要内容的惠民殡葬政策基础上,指导和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建立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制度,把树葬、海葬、格位存放骨灰盒等不占或少占地方式,以及土葬区遗体深埋、不留坟头等生态葬法,纳入奖补范围。

  当天,省民政厅还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举行了以“零距离、心服务、敬生命、爱环境”为主题的全省殡仪馆开放日启动仪式,全省各殡仪馆当天同步开展了开放日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胡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