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爱而唱”五一唱响长沙 引导“00后”关注公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李逢源 王国光 编辑:王娉娉 2016-03-27 15: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童星现场亮相

童星现场亮相

“为爱而唱”总导演阿宝

“为爱而唱”总导演阿宝

“为爱而唱”长沙媒体见面会现场

“为爱而唱”长沙媒体见面会现场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逢源 通讯员 王国光)今天上午,“为爱而唱”超级童星公益演唱会全国巡演长沙站媒体见面会在长沙万达广场一楼金厅举行。本次演唱会由东莞飞星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湖南艺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正式演出将于5月1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
  
  活动主办方介绍,作为国内首创的儿童歌唱类公益项目,演唱团队选择了包威尔等当下人气最高的童星,制作班底包括总导演阿宝、音乐制作胡继沿、音乐总监贺骥波、音乐顾问吴浩通、形象顾问杨礼菁等,皆是行业内领军人物。作为一档以童星为主的公益演唱会,“为爱而唱”不但是一个可以真正唱歌的高品质舞台,同时还是一个可以通过歌声帮助到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公益平台。
  
  国内首创儿童公益演唱会
  
  “为爱而唱”超级童星公益演唱会首站于2015年12月12日在东莞举行,演出亦取得成功。在当天演唱会上,最令人感动的是,节目组邀来的贫困山区留守儿童除了得到爱心人士的现金资助外,还收到迪士尼书包600个、童装棉衣200套、爱心鞋子共300双,东莞各地爱心人士捐赠的书籍、衣物、玩具等物品更是重达2.7吨。此外,娄底市新化县王家村小学还收到爱心企业捐赠的200套课桌椅,以及体育用品、教学用品等。在演唱会现场,东莞市星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徐不仅为一名留守儿童的父亲捐助一万元完成摘除手臂钢板手术,更是现场决定捐助孩子所有的教育费用。
  
  此外,“为爱而唱”组委会进行的“为爱而行”大型爱心公益行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同时“为爱而唱”组委会还资助了21户贫困家庭,这些家庭中有的是父母去世,家里没有劳动能力,有的是父母都患有重病,不但没有经济收入,而且还需要大量的医药费支出。春节期间,组委会还资助8位常年在外打工、与孩子多年未见的贫困打工者在春运期间的来回路费,让他们回家与孩子相聚。
  
  “仅仅这些还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做更多更好。”组委会直言:“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舞台,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助这些贫困家庭,我们也会对接下来资助的贫困山区修建教学楼、图书馆等,给帮助对象资助学费及生活费,不再让孩子们出现读书苦的现象。”
  
  让“00后”关爱“00后”
  
  今年5月1日,“为爱而唱”超级童星公益演唱会将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唱响。在本次演唱会上,知名童星包威尔、刘乐乐、张钰琪、谢昊轩、郑莹(Crystal)、汤晶锦、余家辉,将与湖南观众非常喜爱的爱心主持柯豆联手,为大家带来一场洋溢着温暖与感动的演唱会。此外,包威尔、刘乐乐还将作为长沙站的爱心使者,代表“为爱而唱”组委会和众多爱心人士走进贫困山区去献爱心、送温暖。
  
  “为爱而唱其实是为爱而生的。”“为爱而唱”主创人之一钟雪锋说道,“我们希望通过孩子的梦想,通过孩子对舞台的渴望,来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公益。让‘00后’来关爱‘00后’,是我们最原始的主题,也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组委会表示,让城市孩子更多接触农村孩子,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引导方式。“让舞台上的孩子通过歌声来实行大爱,让舞台下的孩子通过接触来明白大爱,超级童星公益演唱会就已经成功一大半了。”“为爱而唱”组委会总导演阿宝直言。
  
  “在接到演唱会邀请函的时候,乐乐当时特别高兴。在这之前,乐乐曾有段时间对唱歌几乎失去了信心。”童星刘乐乐的妈妈说,“为爱而唱让她重新点燃对音乐的热情与执着,因为乐乐不仅可以站在这个舞台,而且还可以通过自己的歌声去帮助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乐乐在重新树立自信的同时,也一直抱着爱的态度在唱歌,她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真正做到为爱而唱。”
  
  童星汤晶锦的粉丝后援团也在网上留言写道:“很感谢‘为爱而唱’超级童星公益演唱会,让晶锦用歌声帮助中国贫困山区留守儿童,让山区的孩子冬天有新棉衣穿,上学有新书包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