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条潮汐可变车道试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为薇 编辑:王嫣 2016-03-29 14: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王为薇)今天早高峰,长沙第一条潮汐可变车道正式试行。试行首日效果如何?长沙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说,啥都好,就是司机们进入双护栏的车道时担心护栏刮车,纷纷踩起了急刹。其实,位于人民路湘雅二医院门口的这条东西向潮汐可变车道宽有3.5米,公交车都能走。

  车道长约270米,缓解高峰拥堵

  长沙第一条潮汐可变车道,位于人民路湘雅二医院至地质中学路段,长约270米。

  什么叫“潮汐可变车道”?长沙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副大队长周红峰解释:“潮汐可变车道,就是车流方向可随交通管理需要进行变化的车道,用以缓解某一路段的交通压力。”

  为什么要在这一路段设置潮汐可变车道?周红峰介绍,在人民路,上午去湘雅二医院的车辆很多,造成该路段由东往西车道占用严重;而到了下午,地质中学接送孩子放学的车辆增加,由西往东的交通压力很大,这就是明显的“潮汐”的状态。

  经科学研判,长沙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将原来双向六车道的人民路改造成了双向七车道,也就是说,马路中间增加了一股潮汐可变车道。

  具体来说,每天上午7点到下午2点,潮汐可变车道供由东往西的车辆行驶,下午2点到第二天上午7点,潮汐可变车道供由西往东的车辆行驶。

  周红峰说,这一时间段的设置也不是完全不变的,如果上午发现西往东车辆暴增,也会适时调整潮汐车道的车辆走向。

  设有标识牌指引车辆通行,怎么走有讲究

  下午,记者在人民路湘雅二医院至地质中学这条潮汐可变车道上走了几个来回,拍回了最新的标牌图。

  周红峰介绍,双黄虚线带双向箭头的就是潮汐可变车道标识,潮汐可变车道在地面上的显示就是黄色的双向箭头。

  在人民路梓园路口,交警设置了一个龙门架,龙门架上除了交通信号灯,还有潮汐车道的指示灯。

  当车道指示灯为红叉时,潮汐可变车道不可通行;当车道指示灯为绿色箭头时,潮汐可变车道则是可通行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为薇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