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村干截留挪用补偿金被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刘跃新 王永忠 陈姿姿 编辑:王嫣 2016-03-29 11: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刘跃新 王永忠 陈姿姿

  【案件通报】

  2016年3月5日,新化县纪委对外通报:2011年8月至2015年5月期间,新化县圳上镇桐子村村支部书记陈代建、文书方祥亮、计育专干张小华违反财经纪律通过虚造农户信息,截留公益林补偿资金70406元用于村其他支出。2015年8月,新化县纪委给予陈代建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方祥亮、张小华等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案情分析】

  2011年8月13日,围绕村公益林补偿资金的处理,桐子村村支两委定补干部开会进行讨论。

  村支书陈代建提议,可以通过虚增农户数量,冒充公益林补偿资金农户,用来平分村集体公益林补偿款。

  与会人员表示同意,并对本村2496亩公益林补助面积重新分配:将998亩公益林补助面积按人平一亩发放到各农户存折上,剩下的1498亩补助面积通过虚造75户银行账号的形式截留下来用于村其他支出。

  2015年5月,新化县纪委收到群众实名举报,反映桐子村的公益林补偿资金存在隐瞒截留挪作他用的问题。

  新化县纪委高度重视,当即派员与圳上镇纪委成立联合调查组,逐个调查询问,逐户逐人核对。

  问题很快水落石出:2011年至2014年,桐子村收到公益林补偿资金共计117312元,其中真正发放到农户手中46906元,剩余70406元发放至虚假银行账户,被该村支部书记陈代建、文书方祥亮和计育专干张小华陆续转出部分至村银行账户。挪用款项中,已有28090元用于村级公路硬化等其他支出,13616.65元存于村集体账户中,剩余28700元仍在虚假户主的邮政储蓄银行账户中。

  【纪委点评】

  新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刘岚平

  “苍蝇”虽小,危害不小;“蚁贪”成群,其害如“虎”。基层干部腐败问题和“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破坏党群干群关系,动摇党的执政基础,广大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纪检监察机关对于类似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处理,绝不手软,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刘跃新 王永忠 陈姿姿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