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发生一起坍塌事故 13名被困者成功获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康晓乔 2016-03-30 09: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宏艳 孙锦鑫 记者 周小雷)3月28日19时20分许,邵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邵阳市双清区湘西南物流中心两栋楼之间的通道在混凝土施工过程中发生垮塌,17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出动56名消防官兵,8辆消防车,紧急赶赴现场救援。同时,邵阳市政府立即组织公安、交警、安监、卫计、住建等部门人员连夜赶往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到达现场后,通过侦查发现,倒塌通道占地面积约200多平方米,为钢筋水泥结构,当时有17人在通道顶棚进行作业,坍塌时有4人已经逃离,有13人被埋压。救援人员在邵阳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的指挥下,立即组织展开搜救。消防官兵首先用雷达生命探测仪和音控生命探测仪确定被埋压人员的具体位置,并启用切割机和液压剪进行切割。约20分钟后将13名被困者全部救出,送往医院救治。据现场群众反映可能还有其他人员被困,消防官兵克服疲劳,继续搜索。29日5时40分,在确认无其他被困人员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