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干群祭奠英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王娉娉 2016-04-04 09:0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3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杨志富 张海燕 戴金龙)“我以春天的名义向你们致敬,以三月深处的光芒,写下无限的敬仰……”连日来,龙山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爱我龙山”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龙山曾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册烈士2000余名。2014年,该县将501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到县烈士陵园。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今年清明节期间,龙山近3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中小学生、武警官兵等,来到县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县烈士陵园布置了革命事迹宣传展板,摆放了鲜花、盆景,营造出浓厚的祭奠氛围。

  4月1日,在烈士陵园英雄浮雕群像前,该县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清正廉洁,塑造纪检监察干部干净、忠诚、担当的良好形象。

  今天,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6岁的儿子来到陵园烈士墓区,为烈士墓碑献上了一束小白花。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有崇拜英雄的情结,今天祭奠他们,就是教育孩子从小要学会感恩,懂得珍惜,长大后服务社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