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部新型城镇化标准设计图集发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飞越 2016-04-08 09: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7日讯(记者 陈淦璋)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发布会,宣布6部新型城镇化标准设计图集正式免费发行,包括装配式住宅、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城市道路、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城市标识,具备绿色环保、工业化特点,填补了国内空白。

  省住建厅把图集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技术支撑,希望起到提高质量水平、节约投资、缩短工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

  此次,省住建厅优先对装配式住宅等6大领域编制图集,针对工程建设领域贪大、媚洋、求怪、粗放等乱象,确定了“简约、耐久、适用、绿色”编制原则。如,图集摒弃天然石材、现场浇砌、手工作业等落后做法,推行预制构件生产工业化,施工作业机械化;增加BIM设计内容,利用BIM技术建立三维建筑信息模型,开创了国内图集编制的先河。

  据悉,以往编制的图集均印成纸质书籍发行,设计人员需付费购买,信息传播较慢。而此次变革发行方式,在省住建厅门户网站即可免费下载。

  省住建厅从去年开始启动标准设计图集体系建设,下一步还将增加编制农村污水处理、电动充电装置等图集,并启动市容环境、排水污水处理设施等6个领域的图集编制计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