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要求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每年解决一两个突出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何波 编辑:刘飞越 2016-04-09 09: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8日讯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何波)今天,省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蔡振红出席并讲话。

  “十二五”期间,我省建立了全省殡葬改革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将殡葬改革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绩效考核,惠民殡葬纳入省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推动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不断发展,火化区火化率年年攀升,惠民殡葬政策全面落实,行业监管不断规范,仅去年各级财政就筹集3亿多元,新建和改扩建殡仪馆项目53个,新建集中治丧场所、骨灰安放设施及公益性墓地20个,设施建设得到加强。

  蔡振红要求,“十三五”时期全省殡葬改革工作要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不断完善惠民殡葬体系,加快公益殡葬设施建设,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全面提升全省殡葬事业发展水平,到2020年,实现全省县级殡仪馆全覆盖、全省平均火化率达到38.5%,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65%,县级行政区公益性骨灰安葬设施覆盖率达到70%。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殡葬联席会议综合协调职能,认真梳理出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力争每年解决一两个突出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何波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