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租房也可上网按揭 每周付房租

来源:长沙晚报网 编辑:胡芳 2016-04-10 09: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姚劲波在京接受长沙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58金服将以“互联网+金融+生活”的模式,给市民提供服务。  长沙晚报记者 李卓 摄

姚劲波在京接受长沙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58金服将以“互联网+金融+生活”的模式,给市民提供服务。  长沙晚报记者 李卓 摄

  长沙晚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李卓  

  “我考虑在长沙买房,今后越来越多的时间在湖南。”昨日,58同城与雨花区政府在北京签约,成立58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58金服)。58同城全国金融总部随之落户雨花区,未来将累计投资人民币100亿元,以长沙为总部基地打造互联网金融航母。湘籍互联网大佬、58同城掌门人姚劲波在接受长沙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未来5年,58金服可望成为长沙增长最快的互联网企业。

  “我对湖南互联网产业有信心”

  姚劲波是湖南益阳人。“北漂”十几年,话语里仍带点“湘味”。“我对湖南发展互联网产业很有信心,因为我了解家乡。”他说,58同城移师湖南,基于他对湖南各级政府的了解,发现家乡对发展互联网新经济,有着比其他地方更强的热情。湖南是个互联网人才密集的地方,“微信之父”张小龙、金蝶软件创始人徐少春以及他本人等都是湖南人,因为之前缺少更优秀的互联网企业为载体,人才纷纷外流。此次58同城的全国金融总部落户长沙,将有助于引导互联网人才回流。

  昨日签约的58金服,由北京城市网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8同城)和潇湘资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要发起设立,58金服即为58同城的全国金融总部。目前,58金服已取得湖南省金融证券办公室批准的全省首块互联网金融服务牌照。

  今后市民可网上按揭周付房租

  58金服目前正筹建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设立互联网银行及互联网保险公司,并购传统的线下银行及保险、基金、证券、第三方支付公司,参股资产管理公司,成立金融资产交易所、大数据交易中心、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等机构。未来58金服将累计投资达到人民币100亿元,以长沙为总部基地,打造互联网金融的“航空母舰”。

  58同城的全国金融总部落户长沙,将给市民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姚劲波告诉记者,58同城的强项是二手房、二手车租售等同城生活资讯分类。今后,58金服不是为金融而做金融,将以“互联网+金融+生活”的模式,用便捷强大的金融服务来支持这些生活服务。“比如,你在网上看中一套二手房想租,手头又缺钱,你就可以选择从58金服贷款,并以周供的灵活形式按揭支付房租。”姚劲波说,诸如此类,大银行不愿做的生活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都能做。

  人物档案

  姚劲波

  58公司总裁兼CEO,湖南益阳人。2000年,姚劲波创办国内最大的域名交易及增值服务网站易域网,并因收购中文域名“端午节.cn”而一举成名。2005年,姚劲波创立了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2010年11月2日,姚劲波参与创立的学大教育在美国上市,发行的股票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2013年10月31日,58同城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曾荣获“2009年度互联网创新风云人物”奖项,入围“2014年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活动年度人物奖。

来源:长沙晚报网

编辑:胡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