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必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郑亚邦 编辑:刘飞越 2016-04-13 09: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郑亚邦)“对待纪律和规矩要从心底敬畏,视为带电的‘高压线’,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必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

  全省第19期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班今天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在作《用〈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专题辅导报告时,谆谆告诫125名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

  傅奎指出,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和治本之策。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以政治纪律的落实带动其他各项纪律严起来。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持按党的原则办事,搞五湖四海,不搞团团伙伙;对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的错误思想和行动要敢于斗争,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既要遵守成文的政治纪律,更要自觉遵守不成文的政治规矩。

  傅奎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关键是学习贯穿其中的基本精神,增强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谨慎用权,谨慎对待个人爱好,不搞公款吃喝,不收受红包礼金,树立良好家风,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郑亚邦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