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部署今年度民族团结进步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康晓乔 2016-04-20 09: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下午,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工作座谈会暨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动员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确定了今年民族团结进步行动主题:抢抓机遇谋发展,强化监督抓落实,凝心聚力奔小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助理袁建尧主持会议。

  据介绍,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将重点开展7项工作: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民族政策、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加强民族法制建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的建设、保护与发展;开展“携手圣湘,关爱健康”公益捐赠活动,提高民族地区医疗服务水平;深入实施民族地区“启聪扶贫计划”。

  王柯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建好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平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关心支持民族工作的浓厚氛围;把发展作为头等大事,齐心协力推进民族地区全面小康建设;把民族法制建设作为重要方向,推进民族法治化进程;把完善协作机制作为重要支撑,形成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

  蔡振红强调,要深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的认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谋划和落实好全省民族工作。要牢牢把握民族团结的工作重点,强化措施,加大扶贫攻坚、宣传教育、服务管理等方面工作力度,强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行动。要全面提升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的实效,认真履行职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使行动行得更实、走得更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