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冒用身份证办银行卡 5名金融诈骗嫌疑人当场落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振华 徐芸 编辑:康晓乔 2016-04-21 13: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5名金融诈骗嫌疑人当场落网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通讯员 雷振华 徐芸)5名金融诈骗嫌疑人企图冒用他人身份证开立银行卡,却不料被银行网点员工识破,不到1个小时全部被公安机关抓获!4月15日发生在农行东安支行石期市营业所的故事,让当地警方对农行的金融诈骗防范措施点赞。

  4月15日下午4时15分,李某、欧阳某手持身份证到农行东安支行石期市营业所开立银行卡。2名当班柜员仔细辨认开卡人相貌特征与证件照片后,发现脸型不吻合。当班运营主管核查确认不符后,借口上卫生间,用手机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很快,警方赶到后,将李某、欧阳某及在营业所门口车上等候的另外3人全部抓获。

  为防范冒名开卡、电话诈骗等各类金融犯罪行为,农行永州分行出台了《防范金融诈骗等犯罪行为应急预案》,明确了应对各类金融犯罪行为的处置与操作流程,建立以市分行为统一指挥平台的监控防范机制,从源头筑牢防范金融犯罪的防火墙。

  据悉,自去年以来,该行先后成功堵截各类金融诈骗案件40多起,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达100多万元,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金融诈骗嫌疑人11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振华 徐芸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