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两刑警赤手空拳勇擒持刀盗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康晓乔 2016-04-21 13: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熊卫民)今天上午,盗窃摩托车、持刀划伤抓捕民警的吸毒人员李某,用颤抖的手在刑事拘留证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后,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4月6日中午,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刑警沈辉驾自家车到医院给坐月子的妻子送饭。路过随岳高速云溪连接线时,两个骑踏板摩托车的人落入了沈辉的视线。沈辉立即敏锐地意识到这两人形迹可疑。沈辉边驾车跟踪,边打电话将情况报告在家午休的副大队长郑炜,郑炜立即赶来与沈辉会合。

  两个可疑人员骑车走走停停,到一家民房前,看到停放一辆摩托车。两人下车,一人放风,一人动手盗车。郑炜、沈辉在汽车里边用手机拍照,边通知派出所民警。约30秒钟,两嫌疑人就发动了被盗摩托车。来不及等派出所警力的支援,郑炜、沈辉两人立即跳出汽车,一前一后堵住了两嫌疑人,实施抓捕时,两嫌疑人飞快掏出尖刀向郑炜、沈辉刺来,两位刑警临危不惧,赤手空拳迎着嫌疑人的尖刀与之搏斗。在抓捕过程中,两刑警在被刀刃划伤的情况下,毫不退缩,伺机将其中一人摔倒控制住。

  经查,被擒获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系吸毒人员。李某为筹集毒资,伙同另一犯罪嫌疑人多次窜到云溪盗窃摩托车。在讯问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已经吸毒成瘾,遂依法先将其送往戒毒所强制戒毒。毒瘾得到控制后,云溪警方于4月20日依法对其刑事拘留。目前另一犯罪嫌疑人正在缉捕之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