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粤湘鄂贫困人口劳务输出对接试点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康晓乔 2016-04-22 09: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蔡振红出席启动仪式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通讯员 谢忠东 记者 刘银艳)4月20日上午,广东与湖南、湖北贫困人口劳务输出对接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广州市举行。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仪式并讲话。

  蔡振红指出,粤湘鄂劳务协作脱贫试点,是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五个一批”精神的重要实践,是今年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我省要把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精准识别,精准对接,精准服务,扎实做好试点工作,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劳务协作脱贫工作经验。

  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仪式。仪式上,花垣县、龙山县与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东莞市分别签订了劳务输出对接试点合作协议。

  湖南、广东两省开展劳务协作试点期限为2016年4月至6月。湖南将通过摸清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中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未就业人员、已在广东和湖南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加强与广东的劳务对接,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同时广东要协助湖南核实在粤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情况,开展岗位信息收集,努力实现人岗对接,探索建立湖南和广东之间的工作协作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