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主持召开座谈会 部署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何冰 2016-04-27 07: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在部分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座谈会上要求
  
  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株洲主持召开长沙、株洲、湘潭、岳阳、永州5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部署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会上,5市分别介绍了各自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30个县市区汇报了操作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建议。陈向群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深入探讨,重点围绕“搬迁对象如何确定”“搬迁到哪里去”“搬迁后如何生活得更好”等互动交流,理清思路、答疑解惑。
  
  陈向群指出,扶贫攻坚是重要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也是发展机遇。精准脱贫贵在“精准”,要做到底子清、政策明、工作实。易地扶贫搬迁时间紧、任务重,要抓紧实施,把好事办好。要吃透政策,明确搬迁标准、建房标准、补贴标准,底线不能突破;要按照“因地制宜、就近就地”原则,科学灵活安置,统筹协调好搬迁与生产、生活、就业等关系。要在坚持各项政策标准单列的前提下整合资金,发挥县乡基层积极性。要加大政策宣传解释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切实把易地扶贫搬迁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抓实、办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