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成功避险一起特大山体滑坡 无一人员伤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常世名 肖秀芬 编辑:何冰 2016-05-04 07: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汝城县成功避险一起特大山体滑坡
  
  9栋房屋倒塌 无一人员伤亡
  
  湖南日报5月3日讯(柳德新 常世名 肖秀芬)5月1日凌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新东村发生一起特大山体滑坡,造成9栋房屋全部倒塌。因预警及时、巡查到位、提前转移,无一人员伤亡。
  
  5月2日,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是我省防汛抗灾工作的一个重点,也是难点。汝城县新东村的实践表明,只要责任到人、预警及时、处置果断,这一重点、难点问题就能实现安全可控。省防指要认真总结、推广好汝城县的成功经验。”
  
  4月29日8时至5月1日8时,汝城县发生强降雨,其中文明瑶族乡累计降雨达58.6毫米。5月1日0时0分,新东村山洪地质灾害监测员罗小成巡查该村隐患点时发现,山体裂缝逐渐扩大,随时可能滑坡。他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通知隐患点附近的10户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凌晨1时35分,隐患点房屋晃动迹象明显。他们剪断滑坡区电线,进行断电处置,并将滑坡情况向乡政府报告。乡政府和国土所及时组织人员到现场应急抢险,妥善安置转移出来的群众,禁止人员返回滑坡危险区,同时安排专人监测值守。凌晨2时10分开始,村民罗光明、罗东平的房屋相继倒塌。到早上7时50分,隐患点9栋房屋全部倒塌。由于转移及时、避险措施得当,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常世名 肖秀芬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