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检查湘潭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希台 编辑:何冰 2016-05-05 07: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兰香检查湘潭市防汛工作
  
  湖南日报5月4日讯(通讯员 王希台)5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湘潭市检查防汛工作。
  
  黄兰香一行先后察看了昭山示范区朝阳渠水系出口段改造工程、河东三大桥防汛物资储备场、河东大堤木鱼湖泵站,并听取了湘潭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受去年冬季和前段时间降雨影响,湘潭市江河水位明显高于往年。水库高水位运行,长时间连续降雨致使土壤含水率高,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增大。目前,湘潭市防指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及时组织培训演练、发放防汛抢险知识手册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干部群众“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全市已于3月21日提前进入今年防汛临战状态。
  
  汇报会上,黄兰香对湘潭市前段防汛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兰香指出,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做好最坏的打算、最足的准备,争取最好的效果,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不能发生群死群伤事件。她强调,在现有防汛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要注重寻找薄弱环节和短板,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险工、险段排查,增强县乡村干部防汛意识,增强老百姓防险防灾避险主体意识,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希台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