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成功举办首届辣椒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康晓乔 2016-05-09 10: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和平 刘瑛)“一份辣椒三碗饭,香味飘过五丘田。樟树港辣椒香脆甜,名符其实!”今天上午,湘阴县首届乡村旅游暨辣椒节在樟树镇开幕。伴着“辣味十足”的原创快板表演,中国烹调大师、湘菜大师蔡智敏品尝着新鲜出炉的“樟树港辣椒”欣喜不已。

  今年刚入选全省特色旅游城镇的湘阴县樟树镇,境内有左宗棠故居——柳庄和千年古寺——法华寺,特别是特色农产品樟树港辣椒已在省内外声名鹊起。该辣椒已有数百年种植历史,产品具有香、脆、甜等特点,2013年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科技兴椒战略,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发展之路,不断加大基地建设、推广科技种植、培育龙头企业。樟树镇党委书记王树介绍,辣椒产业已成为该镇的重要支柱产业。今年辣椒种植面积达5000亩,预计可实现产量500多万公斤,产值过1亿元。

  本次辣椒节吸引了多家企业参与,以节、庆、展、演、赛等活动方式唱响“樟树港辣椒”品牌,进一步提升辣椒节知名度和影响力。湖南开心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快乐潇湘大酒店、湖南筷子兄弟餐饮联盟等餐饮企业还与湖南众源生态农业合作社等当地辣椒种植企业签约,将“樟树港辣椒”送上全国餐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