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纪委公开曝光8起窃电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胡芳 2016-05-11 10: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刘云)衡阳市纪委今天透露,衡阳县纪委近日对该县的8起违约窃电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这8起案件涉及樟木乡白鹭坳社区、仁爱村、永禄村,集兵镇潮江村,岣嵝乡觉先村、白石峰村,渣江镇秋溪村等地的8名党员,有的还是社区干部和村干部,却都存在违约窃电的行为,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党内警告、留党察看等处分。其中,樟木乡白鹭坳社区工委委员邓某,2012年11月至2014年4月违约窃电,违约使用电费数额较大,情节严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樟木乡仁爱村村民郭某,2015年违约窃电,违约使用电费数额较大,情节严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通报称,电力是商品,违约窃电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的相关规定,是违法行为。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是管党治党创新的重要成果,对违约窃电的党员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是维护党纪的严肃性、树立良好社会风尚的具体体现,是刹住“雁过拔毛”式腐败歪风、纠正社会陋习的实际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胡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