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启动 长株潭与湘西州签合作协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王娉娉 2016-05-11 09: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长沙、株洲、湘潭分别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签订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合作协议,并组织30家企业和161名湘西贫困劳动力现场接洽。副省长蔡振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出席。

  3月15日,国务院召开贫困人口劳务输出对接座谈会,明确湘西州向长株潭地区的省内劳务输出作为试点工作,要求“两个月出成果,三个月出经验,向全国推广”。5月5日和6日,长沙、株洲、湘潭分别赴湘西龙山、保靖、凤凰等地开展精准脱贫转移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免费为湘西贫困劳动力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共组织企业88家,提供岗位3795个;现场吸引求职者7989名,其中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3680名;当场达成就业意向1796人,其中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812人。此外,长沙市芙蓉区人社局与保靖县迁陵镇起车村签订劳务对接合作框架协议,实行点对点帮扶。

  蔡振红指出,试点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抓紧摸清底数、实现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组织协调、总结提炼经验六个重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