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缆防盗再添利器 长沙电网安装启用电缆防盗报警终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邓梁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5-19 10: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邓梁)记者昨日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获悉:全新研发的“电缆防盗报警终端”已经在长沙电网安装启用。一旦电缆出现异常情况,该电缆防盗利器可即刻通过手机短信等形式报警,确保电网运行维护人员对互联电缆异常状况的实时掌控,及时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有效防范电缆盗窃事件发生。
  
  “燕连线柏家塘2号开关站313电缆失压,请检查!”前不久,长沙供电公司配电室工作人员同时收到了一条告警短信。这是最新安装的“电缆防盗报警终端”在测试时产生的模拟报警信息。
  
  这一创新科技成果,通过直接从电缆高压接头取电,解决了各类现有防盗报警设备取电电源不可靠、易受破坏的不足。报警终端安装于高压设备内部,安装简便,不易被破坏,其经济性与安全性相比现有各类防盗设施均具备较大优势。
  
  偷盗、破坏电缆设备,危及用电安全。为此,长沙供电公司除加强人员日常巡视维护外,还将人防与技防措施相结合,遏制此类事件发生。2015年,以李某为首的专门盗窃电力电缆的犯罪团伙被查获,经查其系一家从事电力设施安装施工的私企的员工,并非供电公司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邓梁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