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首台北斗全球信号源亮相 系国防科大导航中心自主研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丽娟 编辑:王娉娉 2016-05-19 08: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肖丽娟 通讯员 胡浩巍)今天上午,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国防科大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自主研制的全球首台北斗全球信号模拟源NSS9000首次现场发布。年会开幕式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主持,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副省长张剑飞应邀出席。

  此次年会上,“北斗湘军”集中亮相,展示最新导航技术和应用成果。作为本次年会的主承办单位,国防科大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展示区备受瞩目。信号体制、星上抗干扰、信号仿真测试设备及各类型号用户机、终端及芯片等20余种技术和产品,全面展示了导航中心作为北斗国家队所独具的深厚实力与技术优势。其中,该中心自主研制的全球首台支持北斗全球信号的导航信号模拟源NSS9000首次发布,引来众人围观。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信号源是一种精确的、可重复的和可控制的测试工具,可模拟各大卫星导航系统的卫星导航信号、代替真实的卫星信号,对设备进行精确的测试和性能评估。此次发布的NSS9000信号源是NSS8000源的升级版,在性能上有很大提升。伪距精度在毫米以内,模拟信号精确度大幅提高;同时,该信号源较上一款设备信号测试范围从区域覆盖至全球,可实时模拟北斗全球卫星信号,模拟信号精度得到大幅提升。

  本届导航年会主题为“感知,走向智能”,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卫星导航系统官员与国际知名学者参会。

  据悉,目前我省已有30余家企业从事卫星产品研发制造和应用服务,达到了50多亿元的产业规模。“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力争培育100家以上卫星应用规模企业,形成100个左右卫星导航、授时、遥感的典型应用解决方案,卫星应用产品和服务总值突破2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丽娟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