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在岳阳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洞庭湖区养殖治污试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王娉娉 2016-05-19 08: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武深树)5月17日,农业部在岳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洞庭湖区养殖治污试点工作。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戴道晋致辞。

  于康震说,农业部选择湖南省的岳阳县、津市市、赫山区和湖北省的松滋市开展洞庭湖区养殖治污试点,4县(市区)在区位优势和生态功能上具有很好的代表性,都具备了整县推进养殖污染治理的基本条件。各地要从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高度,积极开展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治理试点,以提高资源环境匹配度为重点,优化养殖业区域布局,推进养殖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部将在湖南、湖北两省洞庭湖水环境治理的总体框架下,支持和帮助地方开展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治理,推动洞庭湖水环境尽快修复和改善。

  戴道晋在致辞中说,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洞庭湖区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把湖区畜禽渔养殖环境治理和矮围网围清理,作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五大行动”的重要内容。省财政今年安排3.8亿元,重点支持湖区禁养区退出规模养殖、非法矮围网围全面清退。此次农业部开展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试点,为湖南进一步做好洞庭湖区养殖污染防治增添了动力、鼓舞了信心。湖南将在农业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既抓好试点工作,又推进全面治理,努力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湖南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