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矿博会在郴州启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白培生 编辑:王娉娉 2016-05-20 08: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唐爱平 白培生)旷世珍宝荟萃,中外嘉宾云集。今天,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简称矿博会),在“中国矿晶之都”郴州拉开帷幕。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宣布开幕,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出席并讲话。

  原地矿部部长宋瑞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以及来自莱索托、吉尔吉斯斯坦、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国的外国政要,国内外顶级藏家、博物馆科学界及观赏石行业领袖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主持。

  郴州有“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和“中国矿晶之都”之称, 矿物宝石资源居全国首位。本届矿博会以“矿晶产地年”为主题,共设23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国际参展商展位占了近四成。展会共展出15万件全球顶级矿物晶体、宝石和化石精品。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主展区,来自美国重达26吨的世界上最大的自然铜,产自巴西的宝石级花形片状碧玺,产自澳大利亚的世界上最大的欧泊,产自四川世界上最大的海蓝宝等奇珍异宝,让观众目不暇接,大开眼界。

  矿博会期间,主办方将围绕矿物宝石与人类文明、矿物化石与人类生活、矿物宝石+互联网等主题,开展国际矿业高峰论坛 、互联网+有色金属高峰论坛、矿业科普、矿山与矿物产地考察等一系列活动。此外,本届矿博会还设有郴州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郴州市柿竹园矿物晶体博物馆、郴州市地质资源博物馆三大分展馆,参观者可参与5D影院、轨道历险等体验项目。

  矿博会由国土资源部与省政府共同主办,由郴州市政府、省国土资源厅承办,是全国唯一指定在湖南开展的矿物宝石展览交易平台。本届矿博会上,主办方正式启动了国际矿物宝石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旨在引导广大矿业企业和矿物宝石市场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流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矿物宝石销售方式和交易方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白培生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