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在长沙调研:共促非公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2016-05-20 07: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共促非公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赴长沙多家非公企业走访,就非公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袁新华参加调研。
  
  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近年来在污染在线监测、重金属污染防治和污染物资源化回收等方面取得了多项自主创新成果,今年力争实现环保业务收入7亿元,有望保持每年30%-50%的增长率。来到这里,李微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特别是自主创新方面的进展,她说,人才是自主创新的重要保障,要积极引进、关心爱护好优秀人才,完善体制机制,更好地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李微微随后走访了科力远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和威胜集团,这两家企业分别在汽车动力电池和能源计量领域掌握了自主核心技术,产品享誉国内外市场。增长态势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发展环境好不好?李微微向企业负责人关切询问发展情况,并勉励他们坚持创新驱动,瞄准高端市场,在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发挥好示范带动引领作用。
  
  “请大家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在友谊投资咨询集团和湖南省福建总商会,李微微与民营企业家们进行了座谈。“民营企业还在一定程度上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些行政审批依然流程繁琐,企业在办理过程中要耗费不少时间和精力”……企业家们提出的这些困难和问题,李微微认真记录、一一回应,她还要求当地负责同志认真梳理汇总,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破解难题。
  
  “非公经济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调研中,李微微强调,要着力抓好对接帮扶,建立健全各级党委政府联系非公企业的体制机制,确保各项扶持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等改革举措,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水平,切实帮非公企业减轻负担。要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确保双方依法依规开展良性互动,破解好非公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要努力发挥政协作用,为推进供给侧改革、助力非公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建言,呼吁支持。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融入和适应新常态,通过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共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