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德怀元帅》亮相央视强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胡芳 2016-05-21 10: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宁莎鸥) 历时3年精心打造的36集电视连续剧《彭德怀元帅》,昨晚8时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与观众见面。这是一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献礼片,是湖南省继电视剧《毛泽东》之后,献给中国革命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又一红色经典影视作品。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湘潭市委市政府、湘潭县委县政府和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等单位联合摄制,是第一部全景式展现彭德怀革命生涯的电视剧。全剧从1926年彭德怀率部配合叶挺攻打武昌,到发动平江起义创建工农红军第五军,再到冲破重重阻挠上井冈山与毛泽东会师;从艰苦卓绝的五次反围剿和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誓死不屈抵御日寇的八年抗战,再到鏖战西北横扫千军的解放战争,直至彭德怀临危受命抗美援朝打出国威,整军肃纪打造现代钢铁长城……将“彭老总”充满传奇的戎马倥偬一生表现得淋漓尽致。

  该剧由创作过多部红色题材电视剧的著名编剧马继红、高军担纲创作,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宋业明执导。该剧场面宏大,阵容齐整。彭德怀元帅由著名演员董勇扮演,唐国强、刘劲、王伍福、马晓伟等观众熟知的艺术家和颇具人气的杨童舒、刘鉴、白冰、徐光宇、刘奕君等参与演出,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达300多人,参演人员近3万人次。主演董勇为了把彭德怀演得形神兼备,查阅了大量与彭德怀相关的书籍画册、纪录片,并下狠心节食减肥,经过努力,塑造了一个真实可信、有血有肉有温度、敢爱敢恨敢担当的彭德怀形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胡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