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星小学DI自编剧让孩子拥有“梦幻童年”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作者:李锋 编辑:胡芳 2016-05-31 13: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火星小学“梦幻童年”DI自编剧《最好的朋友》表演中,孩子们吹拉弹唱,方寸舞台飙演技。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31日讯(文/图 记者 李锋 通讯员 戴洪林)5月31日,艳阳高照,明天既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这是火星小学孩子们翘首以盼的日子,除因节日之外,学校举办的“梦幻童年”DI自编剧首秀更让他们兴奋。

  火星小学“梦幻童年”DI自编剧《最好的朋友》表演中,孩子们吹拉弹唱,实在是一场智慧与才艺的盛筵。

  在过去的5月里,经过一个多月的创作、编剧,学校共有100多个孩子们自编自导的剧本参加校园海选,最后选定13个节目登台。每一个节目都凝聚了孩子们合作创新的智慧,如《最好的朋友》、《小熊请客》等节目,既有童话般的剧情,又有科技、幻想、爱与责任等主题元素,孩子们吹拉弹唱,方寸舞台飚演技,实在是一场智慧与才艺的盛筵。

  火星小学“梦幻童年”DI自编剧《最好的朋友》成功演出后,主创人员合影,指导老师和孩子们都坦言:累,但快乐!

  DI,意为目的想象地,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本次活动火星小学的孩子们以“伪装大师”为主题,自编剧情,自做道具,自定伪装角色,自创舞台表演,全方位激发孩子们的创作才能,培养创新、团队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火星小学“梦幻童年”DI自编剧首秀表演中,经过一个多月的创作、编剧,学校共有100多个孩子们自编自导的剧本参加校园海选,最后选定13个节目登台,吸引了附近不少居民和家长们前来观看。

  火星小学“梦幻童年”DI自编剧首秀表演中,坐着看尤不过瘾,台下的小观众们不少站起来捧场。

  四年2班选送自编剧《最好的朋友》指导老师莫易思捷老师说:指导这样的活动,让我感触很深,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艺术天分和创作能力充分展现,老师的作用更多在于背后支持及提供必要帮助,在剧本和表演上几乎没有我们什么事儿,只要有空间和舞台,孩子能发挥得非常好,我也是当妈妈的人,我也想我的孩子能多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

  据悉,火星小学于2015年加入芙蓉区教育国际俱乐部,每年开展国际交流项目。学校以开阔的国际视野和现代教育理念,培养孩子的创新意识、合作意识,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是学校“幸福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作者:李锋

编辑:胡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