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在郴州调研:让各项扶贫开发政策精准落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何冰 2016-06-03 07: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戴道晋在郴州调研时强调
  
  让各项扶贫开发政策精准落地
  
  湖南日报6月2日讯(记者 李秉钧)6月1日至2日,副省长戴道晋深入郴州市汝城、桂东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让各项扶贫开发政策精准落地,特别是各级政府扶贫资金要紧盯贫困户,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戴道晋首先来到汝城热水镇,对该镇以旅游开发带动扶贫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把温泉旅游资源优势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让贫困户参与旅游“吃、购”等要素的发展,实现脱贫。在粤旺蔬菜基地、松溪茶业调研时,戴道晋对“基地+企业+贫困户”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与贫困户的结对范围,把扶贫资金按股量化,按股分红。各级政府要配套好企业发展基础设施,实现企业与贫困户双赢。
  
  在桂东县沙田镇易地扶贫搬迁周江安置点,戴道晋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要在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广开就业渠道,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脱贫”。戴道晋还来到桂东蛟龙村、金洞村和青竹村,察看香芋、苗木长势,询问农民加入合作社脱贫情况。并走进贫困户家中,访民情、问民意。
  
  调研期间,戴道晋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逐步把贫困户纳入进来,形成脱贫攻坚长效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