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邵高速大修 端午出行这些路段需绕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飞越 2016-06-05 09: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首席记者 吴鑫矾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根据相关规定,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政策。不过,今年端午假期,潭邵高速大修、长张高速3个收费站封闭施工,还有部分路段处于临时施工状态,因此高速路网路况会有点复杂,请大家出行前特别留意。

  昨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端午出行指南,根据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研判结果,今年端午前几天即有拼假预热迹象,6月9日(端午小长假首日)上午达到车流峰值,6月11日下午为返程高峰,单日车流峰值将达到176万台次左右。

  长张高速3个收费站封闭施工

  今年端午假期,计划要通行长张高速的司乘朋友请特别提前留意,这条节假日里湖南拥堵指数排前列的高速,今年端午假期路况会比往年更复杂,因为有3个收费站处于封闭施工状态车辆无法通行,分别是:宁乡收费站、幸福渠收费站和常德西收费站,同时还有益阳服务区处于封闭改造施工状态,无法提供服务。

  三个收费站封闭施工,那么原本要经过这三个收费站上下高速的车辆该如何通行?答案如下:

  宁乡收费站:从常德、益阳方向往长益高速宁乡大道收费站的车辆,提前由益阳朝阳收费站、泉交河收费站下高速,上G319国道或金洲西线;或改由宁乡东金洲收费站或关山收费站下高速。

  从长沙方向往长益高速宁乡大道收费站的,请全部改由宁乡东金洲收费站或关山收费站下高速。所有需从长益高速宁乡大道收费站上高速的,请全部改道由宁乡东金洲收费站或关山收费站上高速。

  幸福渠收费站:G5513长张高速益阳段幸福渠收费站封闭施工,东往西方向可提前从朝阳收费站上下高速,西往东方向可提前从迎风桥收费站上下高速。受到分流影响,迎风桥和朝阳收费站的流量会逐渐增加,请大家提前了解通行情况,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常德西收费站:由于沿途高速收费站比较多,因此建议司机提前选择就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司机朋友需要留意的是,常德西收费站封闭施工后,常德南收费站的车流量就会骤增,因此前往常德的朋友请选择就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

  潭邵高速大修,西往东请绕行

  今年端午假期需要通行沪昆高速潭邵段的司机朋友就需要特别留意了,5月24日,因潭邵高速公路由西往东方向全面封闭施工,长韶娄高速赤江枢纽互通至长潭西高速含浦枢纽互通易成为拥堵点。

  同时,娄底枢纽互通也可因车流量较大出现拥堵现象。受潭邵高速大修影响,西往东交通管制强制分流点为G60沪昆高速(娄底枢纽互通)。西往东方向具体的诱导分流线路如下:

  北侧高速公路分流路线(绕行73公里):从娄底枢纽互通转衡邵高速,通过涟源枢纽互通转邵坪高速,再通过娄怀高速转长韶娄高速,再从长潭西高速转长沙绕城高速,最后从长株高速回沪昆高速。

  南侧高速公路分流线(绕行里程77公里):从范家山互通转衡邵高速,转衡炎高速,再走醴茶高速。

  特别提醒,因6月2日二广高速安邵段与邵坪高速相连的寸石枢纽互通正式互连互通,邵阳地区去往长沙方向的司乘人员,可以从邵阳北(世纪大道上衡邵高速)通过邵坪高速寸石枢纽互通转安邵高速,再通过长韶娄高速岳麓站,全程大约180公里。

  除了上述大修路段及封闭施工收费站外,炎汝高速、衡桂高速、衡邵高速的部分路段都因客观原因有占道施工等现象,过往车辆请注意绕行。若遇突发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救援电话12122、96528、12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