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傅奎两次讲话 释放哪些重要信号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陶园 2016-06-08 15: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是今年加强纪律建设、维护政治纪律的首要工作。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多次在有关会议上斩钉截铁讲狠话,释放出强化换届风气监督的强烈信号。编者对其中两次会议的讲话进行了梳理,与大家一起来领悟。

全省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座谈会现场

  “对换届违纪问题‘零容忍’,落实‘九个严禁’没得商量”

  换届纪律就是重要政治纪律。落实“九个严禁”,是保证换届纪律的根本措施。发现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要第一时间果断处理纠正,露头就打。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说情打招呼的,一律记录在案,按纪论处;买官卖官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依纪依法处理;要挟领导要官的,一律不得提拔,严肃处理;对变相暗地搞非组织活动、心存侥幸者,一律严惩不贷;对造谣、诬告的,一律严厉查处;发生不正之风的,一律上追一级,不但要追究本级党委“一把手”的责任,还要追究上级党委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摘自3月30日傅奎在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对换届风气全程监督、全面监督”

  对已查处的问题不能掉以轻心,对潜在的风险和隐患不能麻痹大意,对换届风气监督不能盲目乐观,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教训不能痛而忘痛。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刻反思、深化认识,举一反三、正本清源,警钟长鸣。围绕“九个严禁”纪律加强教育,“四必看”“四必谈”“四必训”,确保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对换届风气全程监督、全面监督,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换届工作推进到哪一步,监督就延伸到哪一步,纪律也就跟进到哪一步。问题发生在哪里就解决在哪里,决不允许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哪个地方出了问题就追究哪个地方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责到底,决不护短。

  ——摘自6月6日傅奎在全省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