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6-06-15 07: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 (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

  去年以来,我省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推动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针对热点问题,相继开展了食用油、冷冻肉、火锅底料、含铝食品添加剂等专项检查,加强对学校食堂、农村食品市场、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监管,对小作坊、小食品店进行摸底、建档,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继续稳中向好。

  陈向群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政府公信力,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生命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高度,进一步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把好各条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改革创新,健全食品监管制度体系;要落实“四有两责”(基层监管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强化日常监管责任和抽查检验责任),加快补齐基层能力短板;要盯紧“田间地头”,守住食品安全第一道关;要加大查处力度,突出重点问题综合整治;要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安全县”创建,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向力力就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法规标准、抓好创建试点、落实监管服务、严格考核评议等方面,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