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湘菜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李艳华 2016-06-15 07: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通讯员 谢峥嵘 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率领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视察湘菜产业发展情况。

  在听取湘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代表们认为,湘菜是湖南文化的名片,湘菜产业是供给侧改革的新兴产业,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平台。建议抓紧出台湘菜产业“十三五”规划,推动湘菜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加大对本土食材等湘菜上下游企业品牌的扶持力度,加强湘菜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

  刘莲玉指出,湘菜是民生,关系千家万户,湘菜产业为湖南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湘菜是文化,通过湘菜大师的传承创新,成为宣传、推介湖南的精美名片。当前湘菜产业发展还面临挑战和压力,代表们要通过此次视察活动,凝聚力量,大力支持湘菜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多为优化湘菜发展环境建言,多为拓展湘菜产业献策,多为湘菜人才培养发力,多为传承湘菜文化下功夫。

  视察中,代表们还观看了学院烹饪、餐饮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技能表演,以及全国人大代表、湘菜大师许菊云父子湘菜制作示范,并参与体验了制作湘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