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宜家将建在洋湖 占地面积超12万平方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乐崇源 张晶 编辑:康晓乔 2016-06-18 14: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7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宜家购物中心落户洋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洋湖Y06-I02地块被宜家购物中心集团以8.2亿元的价格成功摘牌,长沙首家荟聚中心和宜家家居正式进驻湖南湘江新区洋湖生态新城。其中宜家家居预计2018年开业迎客,这也意味着,届时长沙市民家门口就可以逛宜家了。

  占地面积超12万平方米

  据了解,洋湖Y06-I02地块容积率为2.5,总占地面积为182亩(约合121333平方米)。宜家购物中心与宜家家居均为宜家集团的核心业务。此次落户的宜家长沙项目实际上是宜家购物中心集团旗下的品牌“荟聚中心”,“荟聚中心”是以宜家家居为主力店,具有北欧建筑风格、高度易达性和国际标准的一站式超区域性购物中心。在中国已有无锡、北京、武汉三家运营中的荟聚中心,长沙项目为其国内第四家。“荟聚中心”通常坐落于交通便捷地带,拥有巨大的免费停车场,且品种齐全、服务多样。

  “我们不把‘荟聚中心’看成购物中心,而是聚会体验中心。”宜家购物中心中国区总裁丁晖说,“荟聚中心”定位为家庭和朋友聚会休闲的场所,非常注重体验业态。

  地铁3号线可达

  长沙荟聚中心位于洋湖生态新城核心地段,东临地铁3号线,西临坪塘大道,北依洋湖大道,总建设体量超过30万方,商业零售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总投资将超过40亿元。该项目将成为宜家集团在全球投资资产组合中的第二大项目和在中国的第四个“宜家家居+购物中心”新概念项目。除宜家家居以外,还将引进其他30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和众多目前尚未进入湖南市场的国内外领导品牌。据丁晖介绍,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动工,宜家家居预计将在2018年5月开门迎客,购物中心将在2019年全面建成开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家此次进驻对洋湖生态新城乃至整个长沙都将具有强劲的带动作用,以武汉为例,荟聚中心单年度的客流量已经破1400万,而长沙项目预计开业后带来的客流量将在这个基础上有所增长,预计长沙荟聚中心成熟期每年将带来近2000万的客流量。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乐崇源 张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乐崇源 张晶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