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公园图书馆开馆 “悦读花园”2000册好书免费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王娉娉 2016-06-18 09: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黎瑶)绿茵如毯,森林掩映,一幢被白色篱笆环绕的“童话木屋”出现在眼前,小屋里没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却有2000余册有趣的图书和视听阅读设备,逛公园累了,随时可以进屋歇脚喝茶免费看书。昨日,湖南首个公园图书馆在新落成的雨花区花侯公园开馆,给长沙最大的拆违复绿公园添上浓浓书卷气。

  “悦读花园”在花侯公园的东南角,倚靠一棵枝繁叶茂的百年古桑树,周围绿草如茵,视野开阔。其设计融合了中西文化,由庭院与书屋组成,占地总面积60平方米,书屋占地50平方米。庭院内摆放木质阅览座椅8套,书屋内备有茶艺、咖啡设施,环境清雅。藏有最新的文学、经济、互联网、美容、养生保健以及少儿绘本等各类书籍2000余册,按图书管理要求加以编目,分类摆放,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如果说小木屋内藏的是有形的知识,那么屋外就是一大片无形的学问。“除了进屋读书,市民还可以带孩子在户外开展露营野餐、辨识动植物、科普创意创作等一系列亲子学习活动。”雨花区文体新局局长王玲告诉记者,占地20万平方米的花侯公园是雨花区在去年“史上最大规模拆违”后实施清场覆绿的重点民生工程。经文化提质后,昔日的大片违法建筑变成了老少咸宜的家门口乐园,拥有悦读花园、科普教育、亲子乐园等五大功能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亲子乐园和科普教育功能区,专门设立了机器人模型和植物学教育实践基地,搭建玻璃温室,研究植物种子,分设一个玫瑰园、一个藤本植物园、一个桂花园和一个山茶园,让孩子们在与自然亲密接触中寓学于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