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务员招考实行集中面试促公正透明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樱 编辑:刘飞越 2016-06-20 19: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6月20日电(记者 谢樱)面试一直是公务员考试中最广受诟病的环节。18日,湖南省公务员集中面试全面启动,用“一碗水端平”的统一标准,实现考录公平。

   由于分批次进行的面试周期较长,第一时段、第一批次的面试结束后,总会有一些社会培训机构根据了解到的题型、测评要素等,组织考生进行针对性培训。因此不少考生担心先进行面试的会吃亏,后进行面试的占“优势”。湖南公务员的面试特意采取集中面试方式,面试统一时间、统一题本、统一流程、统一标准、统一选派考官、统一组织实施,给考生提供均等机会。

   湖南坚持面试考官交流制度,湖南规定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的同志不得担任省直公务员面试考官,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的同志不得担任本地公务员面试考官,严格实行“裁判员”和“运动员”分开。湖南省分三片考区,考官分别在长沙、衡阳、吉首三地集中抽签分组,每个市州的考官全部来自其它几个市州,实现100%异地交流,提高了考官选派的随机性、科学性和公平性。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命题质量、安全保密,湖南今年继续委托国家专门机构命题。面试时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考官和考务人员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不得以任何方式与外界联系,不得与考生或家长接触。同时,严格执行抽签隔离制度,考官和考生每场面试要随机抽签,分别确定考场和面试顺序,工作人员通过抽签确定考场和工作岗位,考生与考官、考务工作人员实行物理隔离。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樱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