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跃进:立足军民融合 深化改革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郭容志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21 10: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郭容志)今天,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举行师团首长机关预任军官集训,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在集训中作了国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黄跃进强调,要树立战略思维,正确认识富国强军的关系,使国防和军队建设深深植根于经济社会发展体系,实现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黄跃进以全球视野与大量事实资料,深刻阐述了安全与发展、富国与强军的辩证统一关系,强调运用大战略思维处理国际问题,统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富国强军。他指出国防建设绝不是纯消耗性的,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得好,不仅产生军事效益,还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已成为许多国家的通行做法,也是我国实现安全与发展、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必然选择。随着新的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军事革命迅猛发展,社会生产力、国际竞争力、军队战斗力的关联越来越紧,国防经济与社会经济、军用技术与民用技术的融合度更深。
  
  他指出,预备役部队要立足军民融合深化改革发展,科学制定融合发展规划计划,建立健全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融合发展法治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基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郭容志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