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对水污染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监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何冰 2016-06-22 06: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责任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对水污染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监督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刘文韬)6月中旬,作为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重点之一,省人大环资委组织4个检查组,分赴长沙、衡阳、邵阳、常德、益阳、怀化、娄底、自治州等8个市州,围绕去年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和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监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参加检查。
  
  检查组采用实地检查、突击暗访、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执法检查报告中指出的74个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核实。从跟踪监督的情况看,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落实方案,完善了相关政策措施,并通过集中约谈、专项等形式,推动具体问题整改。但检查组也发现,有少数地方的领导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理解不深,没有真正理解抓环保就是促发展的真正含义;一些地方存在起点不高,眼光不远,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问题;有的地方整改了一个点,却忽视了一大片。
  
  王柯敏在检查时强调,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推进环境保护法和水污染防治法的贯彻落实,把绿色发展融入社会经济发展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从政策规划、发展理念等层面入手,从源头上解决环境问题。要确保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政府环境监管责任,引导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