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蓝结行动第六季——禁毒志愿者三湘行”活动举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编辑:王娉娉 2016-06-27 0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6日讯 今天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湖南省“蓝结行动第六季——禁毒志愿者三湘行”大型禁毒主题活动在长沙橘子洲举行,倡议“健康同行,远离毒品”。省委常委、副省长、省禁毒委员会主任黄关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禁毒志愿者、青年民警等近千人参加了活动。其中,140名志愿者从吉首、张家界、永州、郴州、怀化、邵阳等二十多市县区,骑行了几百余公里来到长沙,一路上用骑行的方式吹响禁毒的号角。

  黄关春表示,近年来全省在传播禁毒知识、宣讲禁毒理念、唤醒广大群众共同拒绝毒品上团结一心,连续6年组织开展“蓝结行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为禁毒事业做出了积极努力和卓越贡献。

  今年,湖南14个市州的禁毒志愿者踊跃参与“蓝结行动第六季——禁毒志愿者三湘行”主题活动,10余万名禁毒志愿者在一个月时间内以骑行、毅行、快闪等健康运动和娱乐的方式,进村入户宣传禁毒政策,普及禁毒知识,倡导健康生活。

  活动现场,黄关春为魏哲浩、马可、李莎旻子、刘烨、万欣、孙璞、童鹤等7名“禁毒宣传形象大使”颁发了聘用证书,魏哲浩、马可等和禁毒志愿者一起宣读禁毒誓词。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禁毒委副主任罗建军给10名全省优秀禁毒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受志愿者们骑行、宣讲等活动影响,很多市民自觉加入到禁毒志愿者毅行队伍中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活动现场感受禁毒气氛,接受禁毒教育。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李逢源

  连线

  宁乡斩断云南入湘贩毒通道

  本报6月26日讯 宁乡县公安局经过1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打掉一个贩卖毒品违法犯罪团伙,抓获涉毒人员23名,缴获毒品麻古40000余粒、冰毒1441.38克、鸦片7克,切断了一条从云南德宏至湖南宁乡的贩毒通道。昨日,警方通报了案情。

  2015年5月初,宁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得知,益阳籍女子“阿芳”在宁乡贩卖毒品,且数量较大。“阿芳”背后有一个庞大的贩毒网络,活动频繁,成员众多。

  经过大量侦查,专案组摸清掌握了该贩毒团伙的组织架构:2015年3月底,团伙两名宁乡籍犯罪嫌疑人陶某和钟某伙同娄底新化籍犯罪嫌疑人袁某,前往云南从一个缅甸籍男子“老赵”手中购买了毒品麻古20000粒,贩卖给周某、谢某某、刘某某等人,周、谢、刘转手贩卖给“阿芳”和肖某某等人,“阿芳”和肖再将毒品转手贩卖给其他吸毒人员。

  6月15日,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将从云南进购一批毒品到宁乡贩卖。18日,民警在宁乡某安置小区内拦截了一辆挂有云南牌照的白色丰田车,将陶某、钟某抓获,查获毒品479.13克。团伙数名成员相继落网。

  2016年4月14日,专案组将另一名涉案成员何某抓获。至此,主要团伙成员全部被抓获。目前,12 名嫌疑人已全部移送起诉,11名吸毒人员被行政处罚。

  ■记者 张浩 实习生 游斯璇

  提醒

  当心:毒品“奶茶”像奶茶

  这些都是伪装的新毒品:

  “奶茶”。新型毒品“奶茶粉”呈白色粉末状,主要成分是氯胺酮、MDMA等。外包装看似奶茶或速溶咖啡,包装上标明“清新柠檬风味”等,制作粗糙,没有基本成分和食用方法的说明。遇水即溶,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不发生变化,甚至香味都相似。奶茶粉一般出现在歌舞娱乐休闲场所里。

  “阿拉伯茶”。“阿拉伯茶”新鲜的时候就像苋菜,但茎都是红的,叶子比苋菜显得苗条一点;晒干之后看上去与茶叶非常像,很有迷惑性,但口感苦涩。

  “跳跳糖”。外包装与很受儿童青睐的零食高度相似,后劲很强,喝一次两天内大脑处于兴奋状态。

  “0号胶囊”。该胶囊使用后会使人出现亢奋及幻听、幻视等现象,使安全套使用率在男男性行为中大大降低,从而为性病艾滋病传播提供土壤。

  红冰。“红冰”是最近两年国际上新出现的毒品类型。它采用新的工艺提纯冰毒,其威力至少是普通冰毒的两三倍。

  “浴盐”。吸食这种叫“浴盐”的毒品后,人会完全陷入幻觉状态,失去理智,并且将自己想象为超人,对其他人进行攻击,是现今最厉害的毒品。

  “开心果”。“开心果”可不是零食,而是一种新型毒品,其毒性和危害性比“摇头丸”更甚。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李逢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