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非洲国际产能合作对接会在长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刘飞越 2016-06-28 08: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周月桂)2016湖南·非洲国际产能合作暨工商企业跨境撮合对接会,今天在长沙开幕。来自阿尔及利亚、埃及、埃塞俄比亚、安哥拉等21个非洲国家的部级官员、驻华使节及企业代表、世界银行代表等应邀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会上致辞,中国银行总行行长陈四清、副省长何报翔等出席。

  近年来,湖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响应国家对非“十大合作计划”,广泛参与了非洲“三网一化”建设。今天的活动,就是为湖南优势产业和企业对接非洲需求和市场搭建平台。一批对非合作重点项目签约,其中包括“埃塞·湖南装备制造合作园区”运营管理协议、湖南与莱索托矿业合作协议、湖南泰富重装肯尼亚拉姆港项目合作协议、省商务厅与尼日利亚李氏集团经贸合作备忘录等。

  今天下午还举行了湖南·非洲双边贸易对接会。应邀出席的世界银行代表、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肯尼亚投资局、南非贸工部和AMANBO非洲电子商务平台在会上介绍了采购政策、贸易政策环境及在非贸易经验等。此外,全天还举行了5轮湖南与非洲工商企业的跨境撮合。

  活动由省政府和中国银行总行联合主办,将持续至29日。陈向群与陈四清联合会见了应邀来访的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和部级官员,何报翔等参加会见。在湘期间,来访嘉宾还将分组实地考察湖南重点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