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资深“朋友”南非北开普省来湘深化双边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曼 黄礼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6-30 16: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与南非北开普省双边合作座谈会现场。黄礼 摄

湖南省与南非北开普省签订友好合作协议。黄礼 摄

  中新网长沙6月29日电 (刘曼 黄礼)29日,南非北开普省省长西尔维娅·伊丽莎白·卢卡斯率代表团访湘,并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与南非北开普省双边合作座谈会,湖南省外事侨务办、文化厅、旅游局、省农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南非北开普省官员直接对话,共同探讨拓展合作领域。
  
  据悉,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湖南省与北开普省就有直接的商贸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2003年9月,湖南省与北开普省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省。
  
  作为湖南的“资深”省级友好城市,近年来,两地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层层深入。去年9月,双方共同在北开普省首府金伯利举行了“中国湖南省-南非北开普省友好活动周”,期间先后举办经贸对接、旅游推介、民俗文化展演、湖南电影展播、友好城市访问等多场重要活动,内容涉及经贸、文化、科教、旅游等多个领域。
  
  “北开普省与湖南在多方面都存在互补性,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西尔维娅·伊丽莎白·卢卡斯表示,湖南闻名世界的湖湘文化、自然风景和美食,都是两地日后合作的方向,此行访湘也是希望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
  
  座谈会后,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会见西尔维娅·伊丽莎白·卢卡斯一行,双方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以进一步加强两省之间的友谊,促进开展实质性的交流合作。根据协议,两省将在商贸、农业、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并就以上领域提出项目合作意向和交流协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曼 黄礼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