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提高气象预报预测能力 增强防灾减灾实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刘飞越 2016-06-30 08: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专题调研气象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预报预测能力,不断完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所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陈中参加调研。

  徐宏源一行先后来到长沙国家气候观象台综合观测站、科技业务楼进行调研。长沙国家气候观象台气候观测服务于2014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气象台、信息中心、公服中心等业务机构目前也已投入运行。今年,“国家级长沙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及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工程”作为长沙市2016年启动的重大项目纳入长沙市“十三五”规划,建设内容包含国家级长沙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建设工程、马坡岭气象三站搬迁工程、长沙气象科普生态园、智慧气象及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工程等。

  在调研中,徐宏源充分肯定了长沙气象部门各项工作成绩。他强调,要全力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密切监视天气趋势和汛情变化,进一步提升预报预测的及时性和精准度,突出做好浏阳、宁乡等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预警信息发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各部门间的相互沟通,建立健全气象部门监测预报、多部门内部通报和面向社会发布预警“三位一体”的气象灾害早期预警体系,形成高效的防汛联动体制,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要不断提升气象业务、服务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运用“互联网+”挖掘气象“大数据”价值服务居民群众。要深入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防灾避灾能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