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重症患儿首次回院复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王娉娉 2016-07-01 09: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姚家琦 姚震亚)昨日,全国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重症患儿晓儿首次回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复诊。如今,11岁8个月的晓儿身高149厘米、体重39.5公斤。肝肾功能、胸部X光片等检查结果均显示,晓儿的各项生理指标基本正常。

  “卢阿姨,我好想你!”一见到分别近两个月的救命恩人、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主任卢秀兰,晓儿开心地撒起娇来。晓儿说,现已回到学校上学,只是体育课还没有完全恢复,有些容易累。“好奇怪的,以前我最喜欢吃麻辣的东西,现在口味淡了很多,喜欢吃蔬菜和水果。尤其不敢吃鸡肉,爸爸也不给我做了。”

  进行完体格检查和问诊,晓儿还复查了胸部X光片、血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等项目,结果均显示正常。卢秀兰表示,目前晓儿的各项生理指标基本正常,尤其是肺部的情况,从胸片上来看恢复良好,体能方面修养一段时间就能完全恢复。根据各项指标,晓儿已不需要再对H5N6禽流感进行针对性复查,只需要做好定期体检即可,医院也将对晓儿的健康状况免费跟追监测到18岁。

  5月9日,经过医护人员26天的精心救治,全国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重症患儿晓儿勇闯“五大难关”正式出院。这是湖南省儿童医院继2005年和2006年成功救治国内首例和年龄最小的两例人禽流感患儿后,再次成功救治的第三例人感染禽流感患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