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邵阳调研:以民族文化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李艳华 2016-07-02 07: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日讯(通讯员 刘定光 记者 刘文韬)6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深入邵阳调研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以及精准扶贫工作。
  
  王柯敏先后来到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花瑶挑花推广研究基地、滩头镇滩头年画高腊梅作坊调研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发展情况,并听取了隆回县关于非遗保护发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非遗最好的保护是传承和发展,而发展必须在传统元素基础上进行创新。要抓好花瑶挑花技艺传习馆的建设,并依托湖南大学工艺设计平台在设计创新上下功夫。创意产品要适应市场不同类别消费群体的需求,突出简约和时尚。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注重发动群众,带动村民参与,增加他们的收入,探索一条民族文化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的新路子。
  
  王柯敏还来到新邵县严塘镇白水洞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王柯敏指出,扶贫是系统工程,涉及教育、卫生、金融、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要用系统思维法统筹考虑方方面面的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与各方面工作统筹规划,协调推进。要积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充分利用好各方面的政策,综合发力,使精准扶贫更有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