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商事制度改革掀创业热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唐金惠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06 11: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5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唐金惠)今天,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带队专项督查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并听取了情况汇报。副省长蔡振红出席汇报会。
  
  我省商事制度改革自2014年实施以来,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方面重点推进,进一步降低了工商注册登记门槛,激发了市场活力并推动了投资创业。在2014年、2015年全省新登记企业数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新登记企业25.85万户,新增注册资本(金)4660.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39%和47.95%。至今年6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266.92万户,注册资本(金)总额41923.48亿元。
  
  商事制度改革在带动我省创业就业的同时,也优化了产业结构。改革后,私营企业在新登记企业中的占比达到99.36%,公司制企业占比达到90.74%;现代农业企业同比增长2.62倍,“互联网+”、文化娱乐领域的企业同比增幅均超过1倍。
  
  刘玉亭指出,湖南近些年坚持把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工商注册便利化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行动迅速,成效明显。下一步,湖南要在强化部门协作、加快信用信息共享等方面继续发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深入实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唐金惠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