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1万多名干群 巡堤处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方程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7-08 10: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方程)今天,记者在益阳市资阳区沙头镇金桥村资江老倒口大堤处看到,防汛巡逻队员6人一组,沿堤顶、堤身、堤脚来回巡查,仔细查看有无险情。一些防汛队员还在修补沿江子堤。据了解,目前,资阳区有1万多名干群坚守在防汛一线巡堤处险。

  降雨虽停歇,但洞庭湖水域高水位运行,资阳区资江沿线超警戒水位堤长约76公里,超保证水位堤长约37公里。至7月7日中午,新发生险情33处,其中较大险情6处。各类险情已及时得到有效控制。

  资阳区张家塞乡乌龙堤村村民石水生,在处置长泊湖一处破裂涵管。他跳入1.2米多深的湖水中,不顾被吸入涵管的危险,潜水多次,最后用10袋砂石成功将破裂处堵住,保住了长泊湖附近2000多亩良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方程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