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会见世界银行代表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礼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7-08 0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黄礼)今天上午,副省长戴道晋在长沙会见世界银行环境和自然资源实践局局长伊恩·舒柯尔率领的世界银行代表团一行。

  世界银行拟向我省提供贷款,在张家界永定区、永兴县、衡阳县等部分县市区开展污染农田综合管理项目,修复和改善被污染了的农田土地。目前,项目的前期调研和评价工作进展顺利,明年年初有望正式实行。代表团一行此次专程来湘,就项目准备工作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对接。

  戴道晋向客人介绍了湖南省情。他说,湖南是个产粮大省,粮食安全至关重要。为了让群众吃得更健康,2014年,湖南启动了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综合治理工作。3年来,经过治理的耕地土壤PH值逐渐提高,粮食中的重金属含量也有所降低,效果比较明显。希望以代表团一行来湘访问为契机,推动湖南与世界银行在污染农田治理方面的合作取得新进展。

  伊恩·舒柯尔表示,世界银行高度重视与湖南在污染农田治理工作上的合作,愿意从资金和技术上为湖南提供支持,共同努力让饱受重金属污染的农田重现生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礼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