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指:加强巡堤查险 严防退水垮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常世名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7-08 09: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常世名)今天,省防指召开洞庭湖区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国务院领导在湖南指导防汛抗灾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洞庭湖区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面落实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特别是要加强巡堤查险,严防退水垮堤。

  会议分析,作为我省防汛抗灾的主战场,洞庭湖区当前防汛形势复杂、严峻。从气象部门预测看,湘北后期仍是降雨多发期;从当前洞庭湖水情看,高洪水位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从工程情况看,堤防出险的几率在增加。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强调,洞庭湖区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堤防防守和水库防守这两个重点、难点,全面抓好洞庭湖区防汛抗灾工作。要克服松懈情绪,立足于打持久战,做好抢大险、抢多险的准备。要吸取历史教训,比照以往堤防、水库出险案例,查找不足,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堤防和水库防守。要抓住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巡查值守。险情抢护要早发现、早处置,坚持“抢早、抢小、抢了”,确保抢险力量、抢险物料、技术支持、组织指挥“四到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常世名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